Loading...
2023/7/24

{Buy} iHerb購物:♡萊雅粉底液 L'Oréal Paris True Match Lumi Healthy Luminous Makeup


在iHerb進了五罐萊雅的粉底液,涵蓋了三個系列。不確定是什麼原因,網上也很少他們的介紹文,來整理一下~

在台灣上的是同名不同功效/妝容/內容。

開架粉底液我會買的只有萊雅跟妙巴黎,可惜後者撤櫃了。

萊雅算是在韓妝崛起的開架中品質一直維持一定水準的歐系品牌,有機會都會想試試。

然後很巧的是在萊雅特賣會抓了一瓶台版True Match,我當時完全都沒想到竟然是同系列的,上週在集中整理我的美妝品才發現這罐,立馬抓來比較!

這次有五罐都是True Match系列。

台灣名字一樣但是是方型的。

L'Oréal Paris True Match Lumi Healthy Luminous Makeup

曲線瓶

這個系列在Amazon有9000+則評價4.5顆星。

這款現在在供應的色還有15個,分為三個色系:neutral, cool, warm

其實算起來色號算多。很奇怪的是如果從萊雅進去只能看到他最新的產品,要個別搜尋名稱才找得到,不過仍然是萊雅官方供貨。我猜想應該是因為他要漲價改版所以找不到舊款。

這隻我都是壓一汞已經非常夠用,我自己是覺得如果再厚一點粉痕就會開始明顯而且越壓越不均勻是個任性的粉底液。

買了兩個色號本來是想分深淺上,後來發現W2-1 (warm)是偏黃,N2-1 (neutral)反而比較偏冷粉色調,但擦上去氣色會變好,不適合疊擦,會有膚色不均的問題,所以我會依照當天想走健康或是白皙風選擇這兩罐的色調。

這個系列保濕度較好,擠出來不會向外滑走,是比較厚實的質地。


用氣墊粉撲打濕後沾取,完妝後還是會有一點顯鼻翼毛孔,遮瑕度適中,算是好推,但不能太厚。有時候鼻翼毛孔遮不住趕時間我就直接用MUF的定妝噴霧噴兩下,不會另外再上蜜粉。

中性肌膚沒有大錯可用。


L'Oreal Paris Makeup True Match Super-Blendable Liquid Foundation

顏料罐

這罐在Amazon有一萬九千多則評價4.5顆星算是滿驚人的。

首先撇開衛生的問題,我好喜歡這個包裝,很neat,很像顏料罐子,很適合拍照。小罐包裝又不浪費空間,旅行真的很方便。 細看了一下我手上有的粉底液除了絕對完美全都是30ml那到底搞那麼大罐幹嘛???(為了壓嘴)

他也不枉費命名為super-blendable超延展粉底液的命名,和上一個比起來水很多,沾取之後很好抹開,但不知道為什麼粉感也多(暈)

他跟lumi一樣分為三個色系:neutral, cool, warm

但硬是出了45個色(!)和上面那罐一樣。

用不慣手動倒出的粉底液,他現在出了有汞頭版的L'Oréal Paris True Match Super-Blendable Foundation, Medium Coverage Liquid Foundation Makeup with SPF 17

多了四塊鎂,依然還是有多達47個色號但評價少得可憐。這罐好像是UK版,有美國人訂了新改版結果從UK送來她也是醉了。

有趣的是比較深的色號標榜的是oil free,比較淺的色號則是給了防曬SPF 17,算是各有各的長處(?)

雖說它很方便攜帶,但缺點也不少。
除了倒出來有點不方便也不太衛生,有空我會用棉花棒挖取,沒時間就先倒手背再用海綿或粉底刷沾取,想說那一天不耐煩了可能會去買個滴管頭,因為份量其實不太好抓,而且還會卡在邊邊,強迫症不能忍。

雖然它很好延展,但對於混合偏乾的我不夠細緻,所以推開之後比上一罐更會卡毛孔,芝麻鼻分分秒出現,乾性肌膚除非做好保濕不然不推薦。遮瑕普普,鼻翼毛孔會有點恐怖,無法達到填補毛孔的效果。

前面說的粉感多也是真的,一樣都是用氣墊粉餅沾溼取用,推開之後會有粉痕,要再暈好是有點麻煩。

這罐可惜了包裝極簡的風格不然我會很愛。現在我都把他跟Dr. Wu角鯊混用,保濕也要做的很確實,否則我會放棄用這罐以免越壓越生氣。

一跟二小比較:

由上到下是顏料罐的N2 & W1 曲線瓶的N1-2 & W1-2


(可以看出就算是同樣的色號W還是比N白。)

台灣發行的L'Oreal Paris Makeup True Match Super-Blendable Liquid Foundation(小方罐)意外是我最喜歡的。😂

他的水感比前面兩種更水,遮瑕度差一點但還堪用。優點是非常非常好推開,不會有粉痕,而且這個Neutral N1的色調我很喜歡,不會像塑膠質地但也不會太顯黃暗沈,不過我是喜歡有妝容的那種,所以還是要試色試色試色!

這罐每次要拍試色照都來不及,因為他反而是我日常會用的底妝,上了就走也沒時間拍照。😅


今天先到這裡。


接下來還有Make Up Forever的Ultra HD超進化無瑕粉底液

GA設計師水感光影粉底

Lancome蘭蔻絕對完美粉底精粹

L'Oreal萊雅的24 Hour Foundation Fond De Teint



love,

Migi

0 意見:

張貼留言

 
TOP